Tsuruko_

RDJ本命底线。虫铁all铁,OM坑中Luci主推,瓢猫坑中mari中心。大米屌allDick,不会画画文笔渣渣也不会开车…专注清水一万年。(开始尝试翻译!

【虫铁】于绝境中拯救我 01(双总裁AU,秘密身份梗)

*献给老迟的生日贺文!没有她的催更就没有我的今天,虽然我还是没有写完,但是生日总要有点表示,要不然就会被K。我爱您老迟,生日快乐。 @Varette_ 


Relationship: Peter Parker/Tony Stark

Warning:

*架空向双总裁AU

*秘密身份梗,双方都不知道对方的身份

*大概借用了钢三的设定,铁人注射了绝境,私设绝境出了问题

*重度OOC,没有文笔,没有逻辑,只想让他们在一起。

*未完极易坑,慎跳qwq


Summary:无人知晓钢铁侠就是TonyStark,也没人知道他的绝境病毒出了一点问题。他需要一个具有专业知识的人相助,而蜘蛛侠好像有点办法。


Chapter 1

“嘿Marko!我们一路从皇后区跑了这么远你也不觉得累你应该休息一下了吗!”

“去你的吧蜘蛛侠!这话难道不应该是我说的吗?!”

纽约中城区黄沙漫天,路人尖叫着跑进路边的大厦。沙人Flint Marko背着一袋钞票一边逃跑一边挥手操控沙粒组成墙拦住蜘蛛侠的脚步。蜘蛛侠在后面步步紧逼,他灵活地绕开一面面沙墙,或者一拳打开较为脆弱的沙墙突围。

一个空翻,蜘蛛侠翻到了沙人的面前,不给他反应的机会就喷出一根蛛丝埋进沙里,欢快地叫道,“唯独在这点上我非常赞同你!所以安息吧!”

说完,他习惯性下了手中的电击按钮,火花瞬间噼里啪啦地传遍了沙人全身。

沙人剧烈地颤抖起来,人形的上半身逐渐化成沙粒与下半身一起分散,眨眼间往四方散去。蜘蛛侠试着伸手去抓,而沙粒都从指缝间飞速逃走。

“我去……太蠢了!”蜘蛛侠一拍额头,“忘了先……”

“先用水把沙淹了再用冰冻弹?”带着戏谑的电子音接过了他的话茬,蜘蛛侠抬头,金红色的盔甲在他的上方悬停着,脚底喷射出耀眼的火花。

“铁壳头……!”

蜘蛛侠有点惊喜,又有点预料之中的开心。这么大的动静,他没理由不出来。

对方出声打断了他的情绪,“嘿,蛛网头,我知道你很崇拜我,但是现在不是崇拜我的时候。”

他有些难为情,为了掩饰自己的心情点点头,正想开始有所动作,钢铁侠又开始说话:“顺便说一声,你要是敢故意打烂中城区这里的消防栓用里面的水来淹Marko那个傻子,我绝对不会放过你。”

蜘蛛侠犯难了。一般在皇后区他都会直接采用钢铁侠刚才否定的那个办法。可是现在……

钢铁侠看到他站在原地没有动,没好气地哼哼,“节肢动物小子,观察一下你的周围吧。”

他看了看天,光顾着追赶沙人了,完全没有注意天气的变化。此时不仅仅是沙子飘在空中阻挡了光线,天色本身也阴沉不透光,黑得要扭出水来。

“要下雨了……”

这个想法刚跳出来,便有一滴水砸到了他的面具上。两滴,三滴,越来越多。瓢泼大雨从天而降,刚刚还十分干燥的空气马上湿润了,空气中的水分子包围环绕着沙人的每一粒砂砾。

“Marko,看来你今天出门抢劫之前没有来得及注意天气预报啊,”钢铁侠说,打了一个手势,蜘蛛侠心领神会,手上调整着蛛网喷射器的设定,嘴上也没闲着,紧接着说,“我很抱歉,但是今天似乎不是你的幸运日啊。”

话音刚落,蜘蛛侠从腕处,钢铁侠从小臂的装备中,二人同时喷射出了数颗冰冻弹,最大面积地冻结了沙人的各个部位。这不是他们的第一次合作了,而以往建立的默契能够确保没有一点遗漏让沙人卷土重来(各种意义上的)。

“蛛网头,你以为没有把握,我会放任他跑进这片街区吗?”钢铁侠得意地说。

**

大雨来得快,去得也快。沙人很快就被淹没,在冰冻弹的作用下丝毫不能动了。神盾的探员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,开始用特制的设备收集地上残留的砂砾。

“干的漂亮!”

等到钢铁侠降落,蜘蛛侠跳到他旁边抬手握拳示意。钢铁侠也抬起拳头,和他熟门熟路地来了一次碰拳庆祝。可是蜘蛛侠敏锐地发现,钢铁侠这次手臂没有向前伸,二人的碰撞完全是因为蜘蛛侠单方面的大幅度动作。他不好意思,可是又觉得有点不对劲。

“钢铁侠,你还好吗?”蜘蛛侠出声问。

“没事,我很好。”钢铁侠回答,他有些心不在焉。

“你的样子可不是这样告诉我的。你是不舒服还是怎么了?被沙人伤到哪里了吗?刚才我们的合作超赞的!”

“不,沙人没有伤害到我。是的,那确实很赞。”钢铁侠的回答似乎有些机械化了。

蜘蛛侠伸手在金属面具前挥了挥。“钢铁侠!”他提高音量叫道。

“嘿!有话好好说!这是干什么?我又没有聋?”钢铁侠终于扭头看向他,“小子,我没事,好吗?我只是在想事情。”

“什么事?来吧,告诉你的好邻居蜘蛛侠,也许我可以帮忙。”

“蜘蛛……”钢铁侠歪了歪头,看着穿着红蓝制服的人,不知道为什么话语脱口而出,“这事……和我老板有关。”

“你的老板?那个Tony Stark?”

“全世界还有哪个Tony Stark可以当我的老板?话说回来,你认识Peter Parker吗?”

蜘蛛侠心下一动。“你找我……Peter有事?”他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——还好改口改的快……不过这回答也是够扯淡的,他当然有事了,不然怎么会想着这件事走神呢?

“Peter?”钢铁侠的语气有些疑惑,“直呼其名,你和他很熟吗?”

“何止是熟,我们是……是很好的朋友。不,说是挚友也不过分。”

“哇哦,令人惊讶。你们关系这么好啊。”钢铁侠想了想,“其实,我的老板想找他有点事……不,其实也没什么……”

“这样吧,”蜘蛛侠拖长声音,“你知道吗?去找他,就说是蜘蛛侠叫你来的。我相信他肯定会同意见你的老板的,说不定也可以见见你。”他的声音里有一点小自豪。

“那真是谢谢你了。”钢铁侠说, “不过真巧,我们都认识一个总裁。”

“是啊,真巧。”蜘蛛侠说。

-TBC-

评论(13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