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suruko_

RDJ本命底线。虫铁all铁,OM坑中Luci主推,瓢猫坑中mari中心。大米屌allDick,不会画画文笔渣渣也不会开车…专注清水一万年。(开始尝试翻译!

【笠黄笠无差】世界最强PG

今天是前辈生日啊!!!祝前辈生日快乐!!!

正文

同样是队长,笠松幸男给黄濑的感觉却与赤司征十郎截然不同。
「明明就是很普通的人吧……!既没有太多的篮球天赋又不够小赤司的气魄和风度…」他腹诽,表面上在部活中还是维持非常彬彬有礼的后辈形象。
“笠松前辈,今天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?”他摆出得体的微笑。
笠松从训练单上移开目光,转向他,皱眉道,“黄濑你今天还是基础训练,和一军一起,不准偷懒,要使出全力啊。”
“是的!请放心!”他一口答应,但是在训练中仍然只使出五六成。
「啊啊…反正不管怎么说都不如我吧…就算不是使出全力也一样可以应付过关吧…?要不是小赤司说大家还要在篮球部,这里待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了…」
黄濑凉太是个很好的演员。他伪装出来的样子完美无缺,一个尊敬前辈,待人和蔼,篮球又打得非常好的形象被所有人接受。
“那个奇迹世代的黄濑凉太啊,不仅人长的好看,打球打的好,就连态度都那么虚心好学!”海常篮球部内的球员都是这样评价他的。
“喂(喂)(我)说笠松啊,为(什)么你每(次)看黄濑都(是)一副(很)不爽(的)模样啊?”今天的早川还是吞字吞得很厉害。
“总觉得…他还在隐瞒着什么…”笠松慢慢地说,握紧了手中的毛巾,“感觉…很别扭…”
“嗯?是哪里不对吗?”森山也加入谈话,“感觉黄濑君是非常礼貌的人呢,部活也有认真在做吧。”
“…”
笠松看向在球场上游刃有余的那个身影,精致的脸上是一副悠哉的表情,嘴角噙着标准的模特儿微笑,一个上篮惹得场外围观的女生尖叫连连。
自从黄濑凉太来了以后,篮球部部活的时候比过去热闹多了,充斥着脸色羞红的女生的尖叫和嘀咕。
“黄濑,”待到黄濑走下场,他叫道,“今天部活结束后你留下来一下。”
“是!”他答应得干脆。

“所以…有什么事吗,笠松前辈?”
天色渐暗,安静的篮球馆里只剩两人相对着站在在明亮的灯光下,影子被局限在脚边。
“我们,来One On One吧。”笠松从一旁拿起一个篮球,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的人。
“诶?和我One On One?认真的吗?”黄濑完全没有料到自己新的队长会提出这样的要求,他不禁觉得有些好笑,“笠松前辈就这么有信心?”
“不是有信心,只是想确定一些事情。”笠松开始运球,“那么,开始吧。”

一对一的过程比黄濑想的要长,他本以为像这种资质平凡的人不会花上很多时间。可是对方眼中的神情让他心中一凛。那是…拼尽全力,希望击败劲敌的认真眼神。
“嘛…有点意思。”他轻嘲,手上的动作却不如之前随意,甚至放松的身体渐渐紧绷,散漫的眼神里出现了一丝久违的锐利。
结果以黄濑5比笠松4告终。黄濑擦着汗笑着对笠松说,“啊…笠松前辈不愧是学长,真的很厉害呢,我好久都没有这么紧张过了——”
笠松打断他,“你也知道你很久没这么紧张了啊。”他的声音不如赤司清冷,却一字一句重重地敲打在黄濑心上。漆黑的瞳对上他的,黄濑在里面看到自己愕然的面孔。
“笠松前辈……?”
“你在训练的时候,完全是放松的,对吗?你觉得自己是「奇迹的世代」,你觉得这里的人都不如你,所以觉得没有认真训练的必要?每天在球场上,你都只出了五六成力吧,甚至在跟我打的时候,你都只是七成。是,我承认我不如你那样有天赋,我也知道你作为一个运动天才对运动的态度——但是至少我每天有认真的训练,”笠松的语速不快,但是黄濑却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,他觉得自己在他面前无所遁形,“这是我们海常高校篮球部,对于部员的基本要求。如果你不能做到,”一顿,“就请你退出这里。我们不需要吊儿郎当的球员。每个人只有认真才能取得进步,才能取得想要的胜利。”最后的话语甚至有点冰冷。
黄濑愣愣地看着笠松。
“我…”
笠松的表情柔和下来,“我知道你们「奇迹的世代」现在全都不在同一个学校,大概也能猜到是为什么。黄濑,你的目标还是他们,你现在不更加努力怎么行呢。”
黄濑平静下来,他阖上双眸,长叹了一口气。“是…前辈,是我的错。我过于骄傲了。”再睁开,波光流转的眸子里全是坚定,“我会在这里,用尽我的全力的…打败其他的奇迹……!证明海常!”更是…证明自己!

笠松笑了,他看到了他眼睛里的坚定,“我相信你…那么从今以后,黄濑凉太,你愿意作为我们海常的王牌,带领整支队伍走向胜利吗?”
“那当然了!除了我黄濑凉太,又有谁更适合做王牌这个位置啊……啊!!好痛!!前辈你为什么踹我啊??”
笠松看着面前泪眼汪汪的王牌,额头上似有青筋突起,“我说你,不要给点阳光就灿烂啊,你知不知道这样会让你看上去很欠揍的啊喂!”
“嘛真是的……前辈怎么舍得踹凉太啦!凉太可是模特啊!”
“就踹你了怎么了?前辈对后辈就是要好好教训啊!”
“呜呜前辈好狠心……”泪眼汪汪。
“喂话说,你什么时候改叫前辈了啊,还有你不是很高冷的模特吗!怎么现在感觉这么没节操…”
“嘛前辈不知道吗?以前在帝光的我就是这样的呀——而且不是凉太认可的人还不能看到凉太这样的呢!”
“我突然后悔我要这样干…早知道就不找你了…”
“诶??!前辈好过分……”



这就是黄濑凉太怎样成为海常的王牌的过程。
同样是队长,同样带着“敬”的感情,可是两个人却截然不同。
他说,小赤司让人感到的,更多是“畏”,畏惧过于强大的人,畏惧过分控制一切的事。
他说,前辈让人感到的,是“尊”。尊重他的努力和付出,尊重他的建议和批评。
前辈更能让他尊重,就算不是最出色的,但是他所做出的事,能让人由心底里感到佩服。
“前辈——”
7月29日,零点,电话被接起。
“黄濑,什么事?这么晚。”
“嘛——”
他说。
“祝世界最强PG,笠松幸男,生日快乐!”

评论(4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